猫猫不吃鱼

给井然的生日贺文

设计师然然*马戏团魔术师丑(设计师与他的灵感缪斯的甜美爱情)


又是一个破脑洞,是给然然的生贺。站在公交车上码字真的太不容易了,我觉得下一秒就会整个人脸朝地。终于赶在今天结束之前写完了。然然生日快乐吖!

以下正文:


电视上正报道着大设计师井然送意大利归国的新闻。这个梳着一个小揪揪的浑身上下写满严谨的正装男子看上去更像是从德国而不是意大利这个浪漫的国度而来。


马戏团魔术师房间。丑看着电视上西装革履的男人,手上的玫瑰花瓣一片片飘落进透明的花瓶中。“你回来了啊,会来看我吗?”


五年前,井然被井妈妈拉出房门。

“然然啊,你不能一天到晚用待在房间里画画,出来透透气。妈妈买了附近马戏团的票,来陪妈妈看一会儿马戏。”

“妈,我过几天要交稿子了,现在还没什么头绪,你让我静静好不好。”

“没头绪就出来透透气,放松放松说不定就有头绪了。就当陪陪妈妈昂”

“妈。诶,好好好,陪你看马戏”被拽住往马戏团走去,“哎呀,妈你别拽着我啊,我不会跑的。”


马戏团。

一个穿着燕尾服,画着小丑妆的清瘦男子在变着魔术。井然看着他,从空空如也的耳边取出了一只鲜艳的红玫瑰,绅士地鞠了个躬就向着台下走来。

“然然,他过来了呀”井妈妈抓住了井然的衣袖

“最夺目的玫瑰,送给最夺目的你”苍白的小丑脸上画着夸张的笑容,但当他看着你的时候,你觉得自己已经成了他眼中的全世界。你的眼中有着星辰。

井然收下了玫瑰,突然有了灵感的他,给了面前看不出容貌的燕尾服小丑一个微笑。他突然想为眼前的魔术师在眼尾画上一抹银河。


井妈妈发现总是待在家不喜欢出门的然然开始频繁出门了。他喜欢上了去那个马戏团看画小丑妆的魔术师的表演。无论那天的魔术师表演了什么。

渐渐,井然知道了魔术师的名字——丑,正如他脸上的妆容。

“介意我在你的脸上添上几笔吗?”

“哦?你想添上什么呢?我的小玫瑰”

与井然熟起来的丑,给他取了一个昵称——我的小玫瑰。是的,是丑的小玫瑰。

井然将第一次见到丑就想做的事完成了。丑苍白的脸上,除了眼睛上方的黑和嘴角的红,又多了一抹眼角的银河。

画着小丑妆也挡不住俊美五官的魔术师在眼角的银河衬托下更加吸引人。来马戏团的人场场爆满。井然有丑特意留下的位置,每每掐着丑即将上台之时到达位置等待开场。丑也开始每次都变一枝玫瑰送给井然。


一年后,井然被派遣到意大利深造。在离别的前一天,井然给了丑一枚戒指,这是他亲手设计制作的,原本是准备等丑生日那天送出去的。深造要好几年才能回来,他怕丑会遇见其他的人,至少,现在,要紧紧地把他套牢。他们交换了一个温柔缱绻的吻,一个等待的誓言。


马戏团。

多年不上台的小丑妆魔术师今天要上台了!整座城都在传着这个消息。

听说,这个俊美的魔术师有一个爱人。

听说,这个魔术师的爱人离开了他。


当晚,熟悉的位置,熟悉的人,熟悉的表演,熟悉的玫瑰。

“你回来了”

“我回来了,你愿意成为我的爱人吗”


“我    愿意,我的   小玫瑰”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