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猫不吃鱼

梦(续)——巍生

案件陷入僵局,警局迫于压力,向龙城大学生物学教授沈巍及心理学教授何开心求助。

开心了解一点异能方面的事,知道地星的存在,又通过心理分析与警方提供的人物关系图锁定了凶手罗浮生。


沈巍没有在尸体上找到任何线索。当然找不到线索,因为他认识罗勤耕,这个和海星人相恋的地星人正是以教授身份伪装的黑袍使沈巍派到海星上的间谍。当初没能来得及救下罗勤耕,沈巍心中有愧,他是知道了消息的,但却被夜尊绊住了手脚。沈巍发现罗浮生觉醒了异能,并没有告诉迟瑞,而是在幕后默默在浮生掌握了这个能力之前将会露出浮生有异能的痕迹全部抹除。

浮生从迟瑞那里拿到当初参和进来杀罗勤耕的人的名单,在梦中将他们一个个杀死。没人有证据证明他杀了他们,浮生和迟瑞顶多算是因为有仇所以被认定为最大嫌疑人而已。


何开心发现沈巍的不对劲,想催眠沈巍获得线索,却被沈巍反催眠,向警局推翻了之前所有指向罗浮生的言论。并且与沈巍一起布局,将线索指向了一些知道罗浮生是地星人的孩子的高官。高官被沈巍利用异能进行短暂的催眠,写下一封认罪书后自杀谢罪。


案件就此结案。


罗浮生从迟瑞那里打听到沈巍的帮忙,去紫罗兰蛋糕店订制了一个蛋糕提去了教师办公室。沈巍向罗浮生坦白了他的身世,因为迟瑞在罗勤耕死后的行为举止而心里有一点底的浮生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


两人因此相识,罗浮生开始经常约沈巍游玩,沈巍也陪着罗浮生玩遍了整个游乐场,补全了罗浮生因失去父亲后缺失的童年。两人在摩天轮上接了吻,确认了关系。沈巍带浮生来到地星,给他介绍一直与沈巍相依为命的弟弟夜尊。夜尊在得知罗浮生身世后,特地专门给罗浮生赔礼道歉,毕竟当初是因为自己生病沈巍照顾他才来不及救人。浮生接受了夜尊的道歉。

黑袍使当着罗浮生的面,处置了当初参与的地星人,然后向浮生求了婚。


沈巍与罗浮生在地星举行了一场盛大的婚礼。(然后就是幸福的婚后生活,巍巍宠生生的场景了)


————————

我说了是he就是he,不过迟瑞是真的惨了。媳妇没了不说,努力从政向上爬,还没开始报仇就被儿子截胡了,生生杀完人他还一起被当最大嫌疑人。地星参与的人也被沈巍当求婚的聘礼解决了。真的是白忙活一场😂


小剧场(巍生确认关系的游乐场之行)


罗浮生带着沈巍逛起了游乐场,刺激的海盗船、过山车、激流勇进、鬼屋等完全没吓到这两个从尸山血海中走出来的人。不过罗浮生玩的很开心,他嘴角的笑就一直没有停下来过。


沈巍给浮生买了棉花糖。浮生拿着签子扯了一小块放进嘴里,好甜。又扯了一小块放到沈巍嘴边,“你尝尝,好甜吖”沈巍一点都不介意签子上沾了浮生的口水,就着浮生举起的手吃下了棉花糖:“确实很甜”


浮生看到了一个卖冰淇淋的摊子,点了一个7球的,美滋滋地用勺子挖着吃。“这个太凉了,不能多吃”“没事没事,我身子壮得很,再吃几盒都没问题”“你真是,让人操心得很”“嘿嘿嘿,也没人会一直为我操心了啦,诶,我看到那边有跳楼机,我们去玩”“谁说没人会一直为你操心,我。。。”“嗯?你说什么??”“我。。我说。。。我会一直为你操心⁄(⁄⁄•⁄ω⁄•⁄⁄)⁄”


评论(1)

热度(8)